PERDIDO  

【All葉】我不要錢,拿你來抵(3)~(5)

舊的樂團文,短篇填坑。


--------


(3)

為了這次集訓,聯盟包下了一整個場館,且這場館不是只有室內,連帶外面一圈精心整理過的綠地都是租借範圍,因為考慮到分部練習以不會互相影響到各聲部為主,勢必得拉開一段距離,所以這場館內外加起來大小都快有一間小學校的規模了。

而打擊樂器向來較重且數量多,一開始就決定在原地練習,至於其他聲部一律扛著自己的樂器跟譜架去外面尋覓練習地點。

只要不走失,在哪練都自由。

也就是因為這麼的開放,葉修出室內後一時間不曉得要往哪裡走,本來想隨便繞繞,就聽得響亮地叭──的一聲,很好,葉修有方向了。

尋著聲音很輕鬆的找到一處據點,不意外是黃少天領軍的主旋律,旗下還有劉小別、杜明、盧翰文三人,見到葉修從樹叢後突然出現,主將黃少天精神一振,立馬在涼亭內大力揮手。

葉修慢悠悠地晃進去,看了其他三人的譜面一眼,讚賞道:「不錯啊,都有做筆記。嗯嗯,很好。」

被摸頭的翰文小朋友整個眼神亮了起來,滿臉開心。

「那是當然的,也不看看小號首席是誰。」黃少天覺得葉修這話就是變相的在讚美自己,毫不猶豫的就往裡頭跳了。

劉小別覺得這狀況他很陌生、很不習慣,做筆記這是他們隊長從以前就交代下來的習慣,干黃少天什麼事了,要誇獎不是應該誇我們隊長嗎?而且這種一大一小的黃金獵犬既視感是怎麼回事,眼睛好痛,可以不要再甩尾巴了嗎?

然而更讓他覺得氣氛不對的是,一旁的杜明在悄悄的跟葉修打聽,為什麼唐柔這次不是彈鋼琴?聽說她鋼琴彈得很好不是嗎?

葉修微微一笑,因為她現在主樂器不是鋼琴了啊,而且這次的曲子有比她更適合的人選。怎麼了,想看她彈琴?

啊…啊…嗯…唉唷///>______<///

然後杜明就害羞的跑走了。什麼跟什麼,劉小別此時好希望隊友在這裡,可以一起撻伐一下藍雨跟輪迴意志的不堅定。不過他想想這次一起來的隊友……隊長一顆心都在指揮身上了不可能會想到他,英杰眼裡除了隊長跟興欣那個喬一帆以外,大概也沒什麼多餘空間,這麼想一想,他還真是孤軍奮戰。

難道人生就是如此孤寂嗎?

接著他就從孤寂中被喚回現實了。

「劉小別前輩,這一段你可以示範給我聽嗎?」

「幹麻不叫黃少吹給你聽?」

「黃少說有更重要的任務,讓我拜託你教我。」

「重要的任務?」劉小別目光一瞥,就看見黃少天已經把他們隊長家的那隻葉修拐到涼亭外,剛好不遠處有個小池塘,池塘上幾朵粉嫩的荷花含苞待放,隨著水波輕輕飄移。他讓葉修坐在池塘邊的石頭上,自己閉眼含情脈脈吹了一個溫柔浪漫的段子。如果閉眼不看畫面的話,彷彿真的可以感受到演奏著的溫情跟心意。

敵人太強大,雖然不知道隊長現在在哪裡練習,但我猶豫著是不是應該要示警一下,心裡頭還在想著是要吹「命運」呢還是「悲愴」來表示我對隊長現在艱難處境的遺憾時,黃少那邊的演奏就結束了。

短版的曲子終了,黃少天醞釀了一下才睜開眼睛,有些羞澀加期待的問了葉修一句如何?

葉修說:「你吹這又是哪段?」

黃少天:「夢幻曲啊。」

葉修:「我知道這是夢幻曲啊,我是問你為什麼要吹夢幻曲給我聽?」

黃少天:「……不吹夢幻曲不然要吹什麼?難道你想聽愛之夢或婚禮進行曲嗎?」

葉修聞言一愣,然後瞇了瞇眼,「是你說要吹曲子給我聽聽看我才聽的,我還以為你是要吹表演的曲子呢,沒想到少天大大這麼有閒情逸致,還加練了不是表演曲的項目,真感人。」

黃少天:「什麼意思??葉修你說人話。」

葉修露出微笑:「我的意思是,夢幻曲都可以吹得這麼好了,表演曲一定不會更差吧?下次團練時要是錯了一個音我就讓文州禁你一天的言啊。」留下甜美的微笑跟殘忍的話語在黃少天心中後,葉修就毫不留情的離開了。

……這跟網上說好的不一樣啊!!黃少天在池塘邊OTZ。

劉小別從旁目擊一切,原本要示警的號角放下,目光沉重。

報告隊長,敵人很強大,但我覺得目標更強大,已經有一個敵人被搞得半身不遂了。

隊長你千萬保重。

然後劉小別終於開始給一旁的盧翰文示範表演曲怎麼吹。

 


(4)

一棵樹下,周澤楷直立的身影相當帥氣。尤其是當他肩頸上還架著一把小提琴時,琴身與臉相呼應,同樣完美,簡直帥到爆表。

葉修遠遠就看見這如畫般賞心悅目的景象,慢慢踱步過去時,周澤楷提弓的手也動了起來,音色綿長而優美,絲毫沒有值得挑剔之處。

葉修維持著同樣的步調走到樹下,周澤楷眨著眼看他,目光閃動。葉修沒直視,偏過頭隨手去翻另一邊楚雲秀的譜本,確認了一件事。

「......小周。」葉修沈默半响後開口。

周澤楷心怦怦跳。

「明天團練表演曲錯一個音就罰你唸一篇黃少天500字的發言啊。」

「?!!!」

葉修沒注意到他遭受打擊的表情,只是一臉納悶的轉頭問楚雲秀最近夢幻曲是掀起什麼流行了嗎,怎麼大家都愛練這個。

 


(5)

所以當葉修找到王杰希的據點時,首先就先為了不是夢幻曲這件事小欣慰了一把。

然後才開始吐槽。

「小星星變奏曲呢,王大眼。你們就不能幹點正經事嗎?」

「我很認真。」

「認真個毛線。從那邊走過來沒一個在練表演要用的曲子,難道是我人太好,說話都沒有威嚴了嗎?」

是你太欠,說話才沒有威嚴。王杰希默默的想。

「熱管吹小星星變奏曲也不行嗎?」

「那你怎麼不吹野蜂飛舞?」

「我比較喜歡小星星。」

然後王杰希問了葉修其他人吹了什麼,葉修說夢幻曲。

王杰希表面平靜,內心冷笑。

太天真了,如果葉修是會被夢幻曲打動的那種男人,他早就用盡各種浪漫曲花式演奏個百八遍了,還能留得他們在那裡辦家家似的夢幻曲嗎。

「王大眼,你現在笑得讓我有點惡寒。小高快離他遠點,別被影響了。」

「呃,前輩……隊長他現在那是志得意滿的笑容。」

「……小高,一帆知道你變了嗎?」葉修露出一個好孩子被帶壞的痛心貌。

「啊?」

「英杰,專心練習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葉修,不要影響我們練習。你乖乖坐在那裡聽就好。」

王杰希嚴肅,手一指旁邊一張事先用各種花草裝飾起來的、像是從叢林搬出來的、充滿綠意跟草味的椅子,要葉修過去坐。

葉修看了椅子一眼,又看了王杰希一眼,默不作聲往椅子方向走。

高英杰仰望隊長,簡直佩服得不行。

能這樣讓葉修前輩聽話,果然隊長是特別的吧。

然後王杰希幫他打了四個預備拍,他吸了一口氣,從第一個小節練習起,快速的閱讀五線譜上符號,腦海、手指跟聽覺同時演奏出理想的聲音,第一段激昂的前奏結束,他有16個小節的休息時間,耳邊傳來人聲。

「小高節奏感不錯啊,繼續保持。」葉修前輩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遠。

「葉修,你走過頭了。」王杰希看著他的背影說。

然後葉修經過那張椅子後就再沒有回來了。


o______Q





tbc


2016-07-21 热度-29 All葉葉受only
 

评论

热度(29)

©PERDIDO Powered by LOFTER